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一行赴南京市高淳区调研指导知识产权工作

2020-07-06 17:02: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3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支苏平一行赴南京市高淳区调研指导知识产权工作。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元虎、高淳区副区长胡学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孔令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管建平等陪同调研。

支苏平局长一行首先来到高淳陶瓷有限公司,参观了高淳陶瓷博物馆,听取公司陶瓷生产经营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产品研发、专利申报、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立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来到高淳红宝丽集团,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状况以及重点产品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在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商业秘密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建立情况。

座谈会上,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管建平汇报了全区知识产权工作情况。今年以来,省市知识产权局紧紧围绕支持高淳高质量发展主题,助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工作在全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中发挥重要作用,取得阶段性成效。高淳区以“一大会”“一中心”“一法庭”“一活动”为基石,先后组织召开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主题宣传活动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区域示范工作推进大会,推进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高淳区分中心实体化运作,承办南京创新周高淳时光创梦展活动,成立知识产权审判巡回法庭,进一步优化了全区创新创业及营商环境,促进企业知识产权申请、维权、解纷实现一体化。针对目前在知识产权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区市场监管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参加座谈企业围绕助推高淳高质量发展、加强信息互联互通、细化奖励政策等方面提请省局予以支持。

支苏平局长在听取各方知识产权工作情况介绍后,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一一解答,对高淳区近年来知识产权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高淳区知识产权工作在人员转隶、工作举措、指标推进、项目组织、服务企业等各方面呈现了“四快四进”特点。同时希望高淳区继续强化知识产权管理、运营、服务等工作,继续深挖知识产权工作潜力,突出加强宣传培训,促进管理人员、执法人员、企业人员能力提升;突出开展重点帮扶,引导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建立健全管理体系;突出挖掘地方特色,围绕陶瓷等产业,地理标志产品、行政执法等助力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会,对省、市知识产权政策以及企业高质量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下一步,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调研活动精神,积极推动全区知识产权工作更高效更优质发展,提升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参与市场竞争能力,将知识产权转化为企业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通讯员 高淳区市场监管局 吕鹏飞)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计量院走进医疗机构开展计量服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紧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食盐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南园村亲情布鞋坊 ...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