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推进知识产权运用 促进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7-06 16:15: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以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知识产权运用,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和财政资金支持。组织推荐昆明市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获得中央财政资金1.5亿元支持。推荐昆明理工大学、玉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单位申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

推进云南省23个县(市、区)知识产权强县试点示范,以知识产权促进县域特色产业、优势产业的创新发展,结合县域特色和产业重点,通过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实施,促进县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云南省拥有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1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1个,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12家(其中国家级企业75家),培育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606家,通过“贯标”的企业80家。全省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23个,其中,国家级12个。全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16家,其中,国家级4家。

不断提升地方地理标志运用水平,打造地理标志特色经济,推动“绿色食品牌”产业发展。成为全国首批开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省份,现已完成第一批5家申报企业的审核。

积极推动冰岛老寨茶、普洱咖啡等申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昆明市、玉溪市等16家企业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目前,云南省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企业已达204家,有力促进了“绿色食品牌”产业发展。

组织普洱茶、昭通天麻、宣威火腿、保山小粒咖啡等7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参加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开展的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价值评价。普洱茶以品牌价值662.46亿和品牌强度900的实力名列第7。宣威火腿和昭通天麻分别以90.28亿和65.88亿的品牌价值名列第40和48位,进入前50名。有力宣传了“云系列”优势特色产品,切实提升云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力。

(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计量院走进医疗机构开展计量服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紧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食盐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南园村亲情布鞋坊 ...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