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计量技术服务 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2020-07-06 14:47: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高考期间疫情防控使用的红外测温仪准确,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绥化市教育局近日对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绥化(北林)考区高考期间使用的红外额温计进行筛查,为高考提供计量技术服务保障。

7月5日,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春涛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绥化七中、绥化一中、绥化二中三个考点,详细了解红外额温计的配备和使用情况。

吕春涛强调:一是各考点要充分发挥红外额温计非接触、快速的优点,准确对考生和考务人员的体温进行初筛,一定要保证高考期间使用的红外额温计测得出测得准。二是要求各考点要配备一定数量的备用红外额温计和玻璃液体体温计,用于对初筛高烧人员进行复检。三是各考点要组织测温人员认真阅读所用红外额温计的产品说明书,掌握所用仪器的计量性能和使用方法。同时,做好体温计的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工作人员对《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对体温筛检用红外额温计准确度临时核查方法的建议》进行讲解,指导测温人员对红外额温计准确度进行核查。就如何正确使用额温计,对测温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并由绥化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将《疫情期间测量人体体温的红外额温计使用方法》视频短片在其工作群中转发,供测温人员反复观看学习,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高考期间,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了与绥化市教育局的快速联动机制,对有检定校准需求的立即联系黑龙江省计量检定测试研究院做好检定校准工作。

(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延东)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计量院走进医疗机构开展计量服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紧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食盐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南园村亲情布鞋坊 ...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