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五毛食品”“白粉零食”专项检查

2020-07-06 11:4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全国多地学校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特发布2020年第4号预警,要求严厉查处“五毛食品”“白粉”零食。连日来,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紧急行动,迅速组织监管执法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园周边“五毛食品”“白粉零食”专项检查,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检查食品处牵头,组织辖区4个分局对该区15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覆盖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执法人员在严查“五毛食品”“白粉零食”的同时对食品经营户进货查验制度的履行情况也进行了检查,敦促食品经营者定期做好食品安全管理自查工作,及时清理即将到期的食品,严禁销售过期食品、变质食品。检查中某经营户在销售一种名为“干吃奶棒”的固体饮料,与媒体中曝光的“白粉”零食高度近似。该食品虽未过期变质,经营者进货渠道正规,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但因该零食的流行食用方法是将粉末状的食品倒在纸上用吸管吸食,食用过程就像吸毒,既不卫生,又容易使学生群体染上不良习惯。为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经过执法人员的劝导,经营户均主动将该款食品下架,并承诺其今后不再购进该类零食并向学生售卖此类食品。

下一步,该局将常抓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不放松,严查严管,依法依规查处“五毛食品”“白粉”零食和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等不健康、不安全食品,坚决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努力打造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蓝天。(潘建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 河北省武安市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文具进 ...

  • 江苏融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满 ...

  • 河北省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花争相开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