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稀土)建设

2020-07-06 09:3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在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推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稀土)建设工作座谈会,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立东、包头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以及稀土高新区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2019年2月,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批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稀土)。该基地是我国稀土产业技术标准国家级平台,旨在通过技术创新、标准制定、平台孵化等方式推动中国稀土产业发展。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稀土)包括行业组织、科研院所、检测认证机构、上下游企业等在内的86家共建单位,7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专家组成员。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是标准化试点示范的一种形式,是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服务平台,是以标准化助推创新技术和产品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的孵化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稀土)的建设对于加强稀土产业标准有效供给,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稀土标准国际化,助力包头市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北方稀土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稀土)的建设进展情况;赵立东就基地建设内容和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赵立东指出,要通过创新基地建设,培育、孵化技术标准创新成果,培育标准创新型企业;要形成以技术标准为纽带,协同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联盟;要创制一批独创性、引领性的技术标准,特别是市场主导标准;要培养具备技术、专利、标准等知识的复合性人才;要制定一批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加强先进标准的应用推广,推动科技创新、标准研制与产业化同步发展;要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双边合作,推动标准互认,加强标准外文版翻译工作。希望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要把握时机,加大工作支持保障力度,提升创新基地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创新基地建设进度,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今后,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协调上级部门支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努力将创新基地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稀土标准创新高地,稀土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领先区,全国有影响力的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和标准化服务供给基地。

(供稿: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文具进 ...

  • 江苏融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满 ...

  • 河北省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花争相开放 ...

  • 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 ...

  • 生鲜电商“保鲜期”有多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