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高考餐饮食品安全”第二督查组深入双鸭山市开展督导检查

2020-07-03 14:5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日,为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广大师生及家长的饮食安全,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高考餐饮食品安全”第二督查组一行在副局长韩岩的带领下,深入双鸭山市开展督导检查。

为全面掌握双鸭山市高考期间餐饮安全监管情况,督查组结合实地检查听取了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高考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部署和检查情况汇报。督查组先后深入到集贤县四中和尖山区市三十一中、三十六中、三十七中等考点周边的餐饮单位和超市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督查组对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高考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在夏季食源性疾病的高发期,能迅速部署落实,并采取有效措施,对考点采取包片监管、实施培训与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着实把好食品安全关。同时,双鸭山市迅速开展了“你点我检”快速筛查食品原料,保障了学校周边食品安全。

督查组针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一要增强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要充分认识高考对考生一生的影响,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二要抓隐患问题,增加巡查频次。要进一步加强检查和隐患排查,压实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扩大考点周边检查范围,发挥快检车的作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食品经营者整改到位。要持续开展巡回检查,确保规范经营。三要加强协调,形成整治合力。与城管、公安、教育等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为考生营造安全用餐、放心应试的良好环境。

双鸭山市场监管局将坚决按照督查组提出的建议,贯彻落实监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部门联动,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广大师生及家长饮食安全。(郑荣生)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文具进 ...

  • 江苏融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满 ...

  • 河北省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花争相开放 ...

  • 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 ...

  • 生鲜电商“保鲜期”有多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