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鹰潭市信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资金技术双帮扶 助推小餐饮行业整治提升

2020-07-02 16:2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夏季是熟食卤味消费的高峰期,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部署要求,加强熟食卤味制品经营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江西省鹰潭市信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夯实举措、梯度推进,通过资金技术双帮扶,助推小餐饮行业整治提升、规范发展。

一是技术帮扶。该局多次上门指导,因地制宜,对辖区卤菜店分别制定改造方案,采用冷藏柜展示售卖的方式做到防蝇防虫防尘,使用透明玻璃门窗对加工操作场所进行封闭隔离,双管齐下有效地杜绝了售卖食品与外界污染源的接触,从根源上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彻底告别了以往熟食卤味“裸露销售”的食品卫生问题。

二是资金帮扶。为切实做到保民生稳就业,解决个体经营者整改提升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困难问题,市场监管部门经过与菜场管理方、熟食店主多次协商,采取管理方、监管部门、店主各承担三分之一方式给予资金帮扶。

三是创先争优。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建立农贸市场红黑榜制度,定期对市场内的经营者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并将文明卫生评比信息每日在红黑榜内及时进行阳光公示,给市民消费者最直观的提醒,促进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江西省鹰潭市信江新区市场监管局 朱姗娜)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 ...

  • 生鲜电商“保鲜期”有多长?

  • 宝骏510逆风飞扬

  • 河北省香河县:北方重要的家具产品集 ...

  • 福建省政和县某竹制品生产企业工人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