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化市多举措多形式加强新闻宣传工作 讲好市场监管故事

2020-07-01 16:08: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着力讲好市场监管故事。统计显示:2020年上半年,累计在国家级媒体发布新闻宣传稿件278条,在省部级媒体发布新闻宣传稿件85条,在市级媒体发布新闻宣传稿件331条。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宣传工作机制。紧密围绕市场监管中心任务,对新闻宣传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建立了有市局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在内的全市新闻宣传群,健全完善了定期报送新闻宣传机制,实现责任到人,确保新闻报送及时、有效。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新闻媒体宣传。强化规范与新闻媒体的沟通机制,保证宣传质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绥化报社开设“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专栏,对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动态、措施、成效等进行报道,并定期向市民介绍科普、安全等小知识。

加强疫情期间宣传报道工作。在全局微信交流群每天发布疫情工作中的突出人物和事例。在小区管控组、超市驻守组、果菜批发市场监管组配合下,疫情以来编发战地通讯52篇,撰写诗歌、随笔、散文等12篇,以先进事迹鼓舞人,以榜样力量激励人。

拓宽宣传渠道,发挥新媒体优势。每天在“市场监管在身边”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宣传信息,在微信公众号中设置监管动态、微互动、科普宣传等栏目,形成多渠道发布市场监管信息、普及市场监管等相关安全知识的快速平台,多层次、多角度展示了市场监管部门的新形象。

加强了与市委网信办的沟通联系。对省市场监管局和市委网信办转办涉及口罩、价格、食品质量等各类舆情信息33条,均及时有效进行了转办和回复。(供稿: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江苏省连云港市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 ...

  • 携手奋斗奔小康

  •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