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主体责任情况专题汇报会

2020-07-01 16:0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更好地落实主体责任,630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专题汇报会,通过听取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报告,全面掌握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情况,研究解决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抓好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打下基础。

汇报会上,市质检所党总支、市食药检所党支部、市计量所党总支、市食药稽查支队党支部、北部分局党支部负责人就本单位2020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了汇报。市市场监管局10个机关党支部以书面形式进行了汇报。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为民对各单位的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对各单位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一些单位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担当不到位、服务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蒋为民强调:各级党组织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将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作为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抓在平常、严在经常,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不作为、慢作为等“微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监督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三要落实“一岗双责”,强化风险防控,切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组织专门力量,集中一段时间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再评估,要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消费维权、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市场监管案件查办、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扥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工作,切实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安排、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讯员 盛旭宇)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江苏省连云港市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 ...

  • 携手奋斗奔小康

  •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