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快检车开进了扶贫产业基地

2020-06-30 15:16: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13日,黑龙江省肇东市昌五镇昌盛村第二届香瓜文化采摘旅游节隆重开幕。昌盛村是肇东市重点扶贫村,香瓜种植是全市重点扶贫项目。肇东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扶持产业扶贫项目,经香瓜采摘节主办方申请,立即组织检验人员,出动快检车,对昌盛村所种植的香瓜进行当场采摘、快速检验。

此次检验主要对香瓜进行“农药残留”“甜味剂”等指标项进行快速检验。现场共抽样4批次,结果为无农药残留、无甜蜜素。此次活动也得到黑龙江省电视台都市频道的关注,派出记者对检测车的功能和人员配置及检验过程进行了详细报道,对肇东市场监管局及时进入扶贫基地进行实地检验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通过此次“快检进扶贫基地”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扶贫产业基地的扶持力度,加强对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快检车快检筛查作用,有效提高了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下一步,肇东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提高对食用农产品的抽检监测频次,增加监测品种,继续开展“你点我检”快检“五进”系列活动,加强对农贸市场、商超等食品经营者的检查指导,进一步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把“快检”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技术手段,及时排查发现隐患风险点,为进一步加大监管工作力度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支持,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供稿: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益广告20200630

  • 东盟商品集采城在重庆巴南的重庆公路 ...

  • 欧豪华旗舰SUV沃尔沃XC90 T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浦发农林生物质发 ...

  • 中药材种植 绽放“美丽经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