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0-06-30 15:1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开展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以加强监管执法、强化事故预防、宣贯安全法规、营造安全氛围等内容开展一系列活动,全力保障西宁市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市局主要领导带领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对“西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实施方案”以及“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在市局学习教育的“每月一考”,重点学习考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相关内容。

二是突出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围绕市局工作重点,开展起重机械、叉车行业专项整治;自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发生后,立即开展了气体充装行业专项检查;西宁市电站锅炉范围内压力管道专项检查。检查中,下发通知,要求充装使用单位立即开展自查梳理,对本单位在用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档案和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记录、管理制度、年度检查等内容进行自查。对未经告知擅自改造的10台起重机械责令限期改正,依法查处存在安全隐患的4台设备;组织各县、区局严查气体充装单位是否依法依规进行气体充装;对华能西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大通宁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大通华电等3家单位进行检查,检查电站锅炉6台,对相关管理制度不健全、巡查记录不全面等问题,责令限期改正,有力打击了特种设备行业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强化事故应急救援演练。6月份以来,该局组织开展了9起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分别在湟源银和湾小区、西钢盛世华城、景林佳苑、瑞和佳苑、百运华居、海亮大都会等单位开展了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中,模拟小区电梯突发困人事故进行救援,增强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安全救援能力,检验了使用单位事故救援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同时,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现场解答群众对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的疑难问题,倡导人人关注安全、筑牢安全防线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多形式开展安全知识普及等宣传教育。组织行业专家,对西宁市重点小区、重点场所的在用电梯等特种设备,开展了3次“专家查隐患”活动,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30条;召开了“起重机械行业专项整治座谈会”“电梯维保工作会议”;6月16日,组织电梯行业、其他充装行业、起重机械行业开展网上安全生产月微视频宣传活动,学习观看安全生产微视频1部,在电梯物联网显示屏内循环播放安全生产标语10条,制作安全生产横幅4条;组织电梯行业开展了1次“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坚决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通过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供稿: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益广告20200630

  • 东盟商品集采城在重庆巴南的重庆公路 ...

  • 欧豪华旗舰SUV沃尔沃XC90 T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浦发农林生物质发 ...

  • 中药材种植 绽放“美丽经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