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甘河工业园区企业2019年度年报公示率达100%

2020-06-30 15:2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甘河分局根据国家总局以及省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紧密结合园区实际,通过“三个强化”,即强化宣传引导、服务指导、年报攻坚,于6月24日提前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企业年报工作,企业年报公示率达到100%。

强化宣传引导。为指导企业完成年报公示,树立企业责任意识,分局主动作为,采取集中培训、发放宣传材料、手机短信、电话催告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年报公示知晓率,做到应知尽知。同时充分利用行政服务中心LED屏、企业联络员QQ群等发布年报提示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同步咨询指导(33家企业共计41人参加了培训,通过QQ群发送年报提醒信息100余条,逐户电话通知390余次)。通过宣传督促企业年报,既提升了企业年报的主体责任意识,又对企业树立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理念起到了推动作用。

强化服务指导。分局在登记服务窗口设立年报服务指导区,在自助服务区配备两台市场主体年报专用计算机,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咨询、现场答疑、现场指导企业完成年报公示。举办企业联络员年报公示培训班,对新设企业联络员进行年报公示培训。对因文化素质、电脑手机操作能力限制无法完成年报的经营户,采取上门服务、现场指导、电话指导等方式,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其完成年报公示。

强化年报攻坚。在年报公示冲刺阶段,根据每天年报公示进度,局领导亲自督促、督办,加大年报公示工作力度。同时,要求全局各业务科室全员参与,配合相关科室、所做好年报攻坚工作,全力推进年报公示工作,为园区企业年报公示率连续两年达到100%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益广告20200630

  • 东盟商品集采城在重庆巴南的重庆公路 ...

  • 欧豪华旗舰SUV沃尔沃XC90 T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浦发农林生物质发 ...

  • 中药材种植 绽放“美丽经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