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台州:一场应急救援演练打响特种设备安全整治战

2020-06-29 16:58: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位于浙江临海头门港医化园区内的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分厂储罐区,黄色的浓烟一阵阵地冒出,现场救援人员、抢修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抢险救援……日前,浙江省台州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仪式暨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在头门港医化园区内举行。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及义务消防队的自防自救和协同处置能力,积极推进压力管道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现场,工作人员按照预案,模拟了储罐区北面甲醇管道在物料输送过程中管道法兰破裂,甲醇自法兰处泄漏至地面,遇静电发生火灾,1名巡检人员路过被甲醇喷到受伤的紧急情况进行救援演练的过程。

“事故”发生后,厂区立即成立了临时指挥所,各抢险人员按照职责分成各组展开行动。两位员工仅用1分钟,就穿戴好了防护服和防毒面具,扛着担架,进入泄漏区寻找受伤人员。另一边,消防组的员工已经分别从两头拉来两条消防水带,与此同时,一辆叉车从厂区另一边运来了沙袋等物资,对泄漏的甲醇进行堵截。两位穿戴防护服的抢险员工,提着物资,冒着浓烟赶往泄漏管道处,将泄漏管道重新封堵。附近的消防救援力量和119急救车也赶到现场,将受伤人员运离现场抢救。现场的紧急情况很快解除,一起甲醇泄漏事故被成功处置,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鲁利军 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朱绿漪)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举办天然气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锦州市举行 ...

  •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有关执法部门对食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一线 开 ...

  • 代工之路能走多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