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贵溪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2020-06-24 10:20: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健康安全的餐饮理念,引导广大群众安全用餐、节俭用餐、环保用餐,江西省贵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文明餐桌行动”。

一是全面深入宣传动员。组织各基层分局监管人员深入城区及周边餐饮行业广泛宣传文明餐桌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挨家挨户向餐饮店发放“文明餐桌”宣传材料,现场指导餐饮店张贴文明餐桌宣传牌和“光盘行动”宣传桌牌,督促指导各餐饮经营户开展文明用餐、节俭养德宣传,共发放张贴各类宣传海报2000余份,制作宣传桌牌10000多个。

二是深入开展“文明餐桌”劝导服务行动。发起倡议,树立新风。要求餐饮示范单位文明用餐,倡导就餐礼仪、不在餐厅喧哗,不在就餐时吸烟;健康用餐,使用合格的餐具、食材;禁食野生动物等。

三是全面加大对餐饮业的督促检查力度。开展了重大节假日期间城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及餐饮业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等专项检查行动。督促餐饮经营户持照经营、亮证经营、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加强培训,提高素质。对餐饮示范单位从业人员,进行节约粮食、文明用餐方面的知识培训,在宣传用语、文明提示语等细节中,提高服务水平和沟通能力。

通过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有效提升了贵溪市餐饮行业服务水平,积极推动了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也让消费者感受到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新风尚,将精神文明创建成果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中,不断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文明素养,有效助力了全市“双创”。(江西省贵溪市市场监管局 郑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来安街道种植花卉 ...

  • 公益广告20200623

  • 河北省饶阳县民族乐器制造企业产品畅 ...

  • ​河南孟州黄河大桥正在加紧建设

  • 河北省昌黎县滦河口风电项目二期工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