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标准化工作显成效

2020-06-23 16:52: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以来,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标准化工作要求和部署,桐庐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县域实际,多措并举推进标准化工作,成效明显。据初步统计,至目前,全县已有1个主导制定的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浙江制造标准正式立项4个,发布实施1个,开展对标达标企业19家共19个标准,完成306家重点企业的标准化统计监测。同时,首次在县域快递行业开展标准化工作试点示范,并加快制定快递业各类标准规范,推进快运物流业的标准化发展,提升快运物流业的服务质量和物流业从“汗水物流”向“智慧物流”的转变,全力打响桐庐中国快递之乡知名度。

首次召开了医疗器械行业国际标准制订工作全国性会议,全国有关医疗器械检验所、国内知名医疗器械企业技术专家等70余人参加,取得较好效果,为下一步全县相关企业主导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奠定了基础。主要做法有:

一是强化标准化政策制定与宣贯。走访调研桐庐县30余家较大规模各类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在标准化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等,向企业宣传国家在标准化方面的相关政策,并就政策的具体实施进行沟通。同时,年初以来,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制造”有关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浙江制造”标准制定和实施工作,结合全县经济政策调整的有利时机,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将有关标准化战略政策全面列入到有关全县经济政策当中,对企业主导或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浙江制造”标准制定等标准化工作作出了明确的资助方案,为标准化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政策保障。

二是强化标准化知识学习与培训。积极组织标准化相关培训,主要包括工业标准化、农业和服务业标准化,以及标准化采标等方面内容,上半年,共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标准化基础知识培训,建立并完善了全县标准化人员队伍,促进了工业、农业、服务业标准的推广和实施,进一步强化了各行业的标准化意识,也为下一步全县实施标准国际化打下了扎实基础。

三是强化标准化工作现场指导与服务。针对去年立项今年验收的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的“最多跑一次”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和五个杭州市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现场指导,包括标准的制定、实施,以及项目验收有关要求等,确保项目能顺利通过验收,争取高分通过。同时,也对有关标准化培育项目进行现场考察,了解具体情况后进行可行性研究。

下一步,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进标准化工作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履行职能的重要手段,积极开展标准化工作指导和各级标准化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有序、健康和协调发展提供有力的标准支撑。(童良明 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来安街道种植花卉 ...

  • 公益广告20200623

  • 河北省饶阳县民族乐器制造企业产品畅 ...

  • ​河南孟州黄河大桥正在加紧建设

  • 河北省昌黎县滦河口风电项目二期工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