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联合开展保健食品及“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2020-06-23 16:5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文化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播电视局等七部门围绕涉及保健食品及保健名义的非法生产经营、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突出问题,联合在全省开展为期2年的保健食品及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一是严厉打击“保健”市场存在的违法生产经营、违法宣传营销、欺诈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二是严厉打击普通食品宣传功效和假冒保健食品的行为;三是严厉打击以“保健”名义通过各种违法手段诱骗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四是做到开门整治,积极畅通举报投诉途径,引导和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五是紧紧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强化科普宣传,强调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广泛开展以老年人识骗、防骗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通过此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净化保健食品及“保健”市场,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消费的安全感、信任感、满意感。(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来安街道种植花卉 ...

  • 公益广告20200623

  • 河北省饶阳县民族乐器制造企业产品畅 ...

  • ​河南孟州黄河大桥正在加紧建设

  • 河北省昌黎县滦河口风电项目二期工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