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集贸市场、早市计量监督管理工作

2020-06-23 16:4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展搞活流通促进消费系列活动指导意见》及省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集贸市场、早市计量监督管理工作。

6月9日-6月11日,市局党组成员、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王季带领计量科和检测中心人员深入辖区集贸市场、早市开展计量器具监督检查。检查采取“检查+检定+服务”的工作模式,重点检查在用计量器具(电子秤)是否依法进行了强制检定、是否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计量作弊行为、是否存在超周期使用等问题。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计量器具使用商户和群众宣讲计量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要求计量器具使用商户按时进行计量器具周期检定,确保计量器具合法合规使用。

此次共检定电子秤925台,责令停止使用淘汰计量器具6台、故障计量器具7台。下一步,检查人员将继续开展临时市场、临时摊点摊区和夜市的计量监督管理工作。

(供稿: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来安街道种植花卉 ...

  • 公益广告20200623

  • 河北省饶阳县民族乐器制造企业产品畅 ...

  • ​河南孟州黄河大桥正在加紧建设

  • 河北省昌黎县滦河口风电项目二期工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