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潮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液化天然气罐车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2020-06-23 16:39: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18日,广东省潮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潮州深能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凤塘卫星站组织开展LNG(液化天然气)罐车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王铿参加现场活动。

演练模拟LNG罐车在卸车过程中出液紧急切断阀因故障切断,导致LNG罐车无法正常出液,罐车罐体压力上升并超过罐车安全阀起跳压力,导致安全阀超压排放,造成罐车LNG泄漏,一名卸车人员被冻伤。接到险情后,公司立即启动“LNG罐车压力过高”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在用泡沫发生器喷射泡沫防止出现火花、消防水枪稀释泄漏气体的情况下,通过开启卸车台BOG阀门,对LNG罐车进行降压,使LNG罐车压力降低至安全阀回座压力,但此时起跳安全阀因排放的大量低温LNG而导致无法回座,公司立即用消防水喷洒安全阀,并由穿戴低温防冻服的救援人员进行泄漏区域进行处置,成功化解险情。整个应急救援全过程综合验证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及突发事件状态下的应急处置救援能力、救援人员的实战救援水平。

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应对燃气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及时处置特种设备事故,最大限度的减少特种设备事故及其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环境污染,保障市民正常用气,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演练组织严密,准备充分,现场指挥井然有序,救援程序得当,参加人员整体安全意识较强,行动迅速协调,配合紧密,既验证了应急预案科学实用,也检验了应急响应人员对预案执行力、熟悉度,锻炼了队伍,积累了救援经验,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供稿:广东省潮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来安街道种植花卉 ...

  • 公益广告20200623

  • 河北省饶阳县民族乐器制造企业产品畅 ...

  • ​河南孟州黄河大桥正在加紧建设

  • 河北省昌黎县滦河口风电项目二期工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