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罗定市多部门联合举办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咨询宣传活动

2020-06-23 16:4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6月是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及安全乘梯规范,提高中学生及家长们的电梯安全防范意识和危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2日,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罗定市市场监管局、罗定市教育局、罗定市培献中学等部门联合广东仙基电梯设备有限公司在罗定市培献中学举办电梯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咨询宣传活动。云浮市市场监管局特设科,罗定市市场监管局、罗定市教育局以及罗定市培献中学各单位分管领导、电梯维护保养公司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了该活动。

本次活动流程包括:一是在培献中学阶梯室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讲座,由广东仙基电梯设备有限公司的电梯讲师为师生们讲授电梯安全知识,并观看电梯安全教育和电梯困人应急演练视频。二是演练模拟电梯在正常运行过程中突然遭遇停电,有师生被困电梯内,学校监控室通过监控确认电梯困人后立即通知维保单位。在等待电梯维保人员到达过程中,学校工作人员安慰乘客,劝导师生们保持冷静,不要惊慌和急躁,不要盲目采取无谓的行动,耐心等待求援。维保人员接到通知,立即赶往故障电梯,到场后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迅速排除困难救出被困师生们。被困者救出后,学校校医室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解救师生的身体状况和需要。电梯维保公司工作人员立即组织现场勘查查明故障原因,抢修完毕后才恢复正常运行。三是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和罗定市培献中学在现场设置宣传摊位派发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广大师生的疑问。

图为6月22日应急救援演练宣传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有效宣传了电梯安全知识,围绕复学复课学生的安全教育,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特别是通过安全知识讲座和现场救援演练同步进行这一做法,让师生们对电梯困人救援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提高了电梯维保、使用单位快速、正确、有效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增强了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对罗定市电梯使用安全、完善政府应急管理体系有着积极意义。(罗定市市场监管局 陈鹏)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来安街道种植花卉 ...

  • 公益广告20200623

  • 河北省饶阳县民族乐器制造企业产品畅 ...

  • ​河南孟州黄河大桥正在加紧建设

  • 河北省昌黎县滦河口风电项目二期工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