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公布食品药品违法典型案例(第二批)

2020-06-23 16:1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坚决落实“四个最严” 全力守护食药安全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公布食品药品违法典型案例(第二批)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自开展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以来,青岛市市场监管系统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对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露头就打、重拳出击、绝不手软,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违法案件。现公布第二批典型案例。

金大宝超市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口罩案

2020年1月份,崂山区市场监管局连续收到5起针对崂山区金大宝超市销售的口罩的投诉。执法人员于2020年1月28日,到该超市进行现场检查。现场发现在售的假冒3M防护口罩和“飘安”口罩。执法人员对上述假冒产品采取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并依法作出如下行政处罚:1.罚款人民币1万元整;2.没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3M”口罩6包、“飘安”口罩7包。

隆福膳居便当店未取得集体配餐许可从事集体配餐服务活动案

2020年2月24日,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隆福膳居便当店超出其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项目范围从事集体配餐服务活动。且在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已经作出责令纠正违法行为后,仍继续实施违法行为。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以下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1万元整。

青岛修和堂药业有限公司汉宝大药房店从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购进药品案

2020年1月9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青岛修和堂药业有限公司汉宝大药房店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办公桌抽屉内印有“销售出库单”、“即墨汉宝大药房--胡阳”、“商品名称逸青(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金额150.00”等字样的单据3张,当事人现场提供不出购进上述药品的有效供货方资质和票据。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依法作出如下行政处罚:1.罚款10345.5元;2.没收违法所得3451.5元。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来安街道种植花卉 ...

  • 公益广告20200623

  • 河北省饶阳县民族乐器制造企业产品畅 ...

  • ​河南孟州黄河大桥正在加紧建设

  • 河北省昌黎县滦河口风电项目二期工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