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集贤县:“三个强化”全力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2020-06-23 10:4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18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通报了北京新发地疫情有关情况,传达了省、市、县相关防控工作要求,根据集贤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六十七次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部署重点场所重点产品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要做好“三个强化”。一要强化农贸市场防控。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含附设冷库)为重点,全面排查从北京新发地农贸市场、北京京深海鲜市场进货和从国外进口三文鱼、海鲜及其制品的食品经营单位,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强日常巡查,落实农贸市场的消杀工作,并做消杀记录,继续实施围闭管理,落实好防疫“三件宝”。二要强化餐饮服务业防控。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海鲜、猪牛羊肉的进货查验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冷冻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确保来源可追溯,坚决禁止在餐饮环节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督促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三要强化食品经营主体防控。加强食品销售质量安全监管和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风险时刻存在,为防止疫情反弹、蔓延,杜绝衍生风险,要科学认识此次疫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维护好当前全面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应对突发疫情时各项工作运转顺畅,不在任何一个地方留死角,不让任何一个环节出纰漏,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李慧)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市场、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避暑 ...

  • 河北省昌黎县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助力当地外贸企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