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提防保健品消费陷阱 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

2020-06-23 10:3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各类针对老年群体打着保健养生等旗号而销售各类保健食品、普通食品以及电子产品的消费模式层出不穷,上述营销团体一般会抓住老年群体贪小便宜的心理,以派送礼品等方式吸引老年人参与,随后营销人员会对参与的老年人进行无微不至的问候关怀以套取老年人的信任,通过讲座、会议营销等形式对其产品进行销售,而销售的产品往往价格奇高而产品的实际功效却难以令消费者满意。

云城区市场监管局于近日接消费者投诉,反映辖区一家销售保健食品店涉嫌虚假宣传,投诉人要求退回款项等问题,接投诉后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快速反应,派出执法人员对辖区的某保健食品店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暂未发现投诉反馈的相关问题,执法人员对保健食品店经营者进行了日常经营指导,要求其落实保健食品分区摆放、明码标价销售商品、不对产品功能功效作夸大虚假的宣传,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依法规范经营。随后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联系投诉者与该保健食品店经营者,就退货退款事宜介入进行沟通协调,经沟通调解后双方达成了退回退款协议,成功替消费者挽回了9千余元经济损失。

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在日后工作中继续加强对保健食品市场乱象的整治力度,依法查处各类涉及保健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辖区内老年群体的利益,同时在此呼吁广大群众,如有发现身边涉嫌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线索,可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阮啟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市场、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避暑 ...

  • 河北省昌黎县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助力当地外贸企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