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迅速成立专班 全面抓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6-23 10:3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迅速成立专班,全面抓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一、专设专班,压实责任

为贯彻执行广东省、云浮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对云城区各类农贸市场、冷库、肉联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云城区委、区政府的精密部署下,决定在云城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下设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该专班由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悦同志担任组长,云城区卫健局、云城区城市和执法管理局、云城区市场监管局以及云城区工信局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公安、生态环境、住建、交通、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各镇(街)等14部门组成,抽调成员单位人员组成综合组、人员管理组、产品监管组、环境整治组,明确各组工作职责,共同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二、细化措施,落实任务

6月20日上午,工作专班人员在云城区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参加全省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听取广东省工作专班的工作部署与各项指标任务落实要求,明确工作方向。会后,工作专班组长陈悦主持召开专班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协调配合各部门工作,细化措施,落实工作任务。

随后各小组按照各自职责,迅速开展工作。一是深入市场,负责督促指导全区各个市场管理者、市场经营者、进场交易者、运输车辆司机等重点人群实施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等措施。组织农贸市场所有从业人员、肉联厂和冷库从业人员、上述场所的冷链配送车辆等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二是以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为重点品种,强化市场进口食品索源和票证检查,大力查处销售走私产品行为;落实畜禽肉类出厂(场)检验检疫制度;落实农贸市场准入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开展食品、其他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抽检监测;组织开展对食品、相关产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三是在农贸市场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重点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严格落实活禽市场“11100”制度,组织对环境样品进行病毒核酸检测。四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汇总、报送数据。根据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协调人员安排、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把各组、各基层所收集的市场经营户、冷库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信息、冷库的总体情况等数据汇总,及时报送到上级工作专班。

截至2020年6月21日,“应检尽检”核酸检测人数已采样384份,检测数384份,均为阴性。(黎荦)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市场、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避暑 ...

  • 河北省昌黎县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助力当地外贸企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