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江山市筑墙织网护卫安全生产

2020-06-23 10:2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浙江省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以特种设备安全为主线,点线面结合,筑墙、织网,着力提高民众的安全生产意识,为全市“四个年”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据了解,6月以来该局累计排查了52家特种设备管理使用单位,督促整改了14个安全隐患问题,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强力宣,开展特种设备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活动等“七进百县千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商铺、商场等地点的电子显示屏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同时借助报网端微屏等一体发力,广泛宣传安全知识。跟进学,利用微信、钉钉等载体,学习特种设备安全教学视频、典型事故案例及警示教育片,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严排安全隐患点。突出查,以气瓶安全为重点进行专项排查和以商场、企业、居民区等为重要区域全面排查,排查了52家特种设备管理使用单位,督促整改了14个安全隐患问题,下达了6份监察指令书。深入督,对照法规、标准要求、操作规程,逐一摆出管理使用过程中实际困难和需求,列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清单,采取监察人员现场督改,逐条逐项督促整改到位,并要求短期问题立查立改,长期问题深挖根源,找准关键重点,逐步完善落实,确保管理使用人员会管会用会自查。严格练,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方案修订和实战化演练,督促管理使用单位及时做好方案修订,提高“一企一案”的针对性、可靠性、科学性,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三是铺开安全长效监管面。建机制,以“三服务”“1+1+5+N”为载体,加强科所村(社)联合,建立特种设备发现、报告、处置等预警机制,同时加强跨部门、跨区域等协同动,充分发挥特安联席会及各类专业应急队伍、社会应急力量等互联互通力度,产生有效“化学反应”达到“1+1>2”的有机融合,不断完善预警响应、问题会诊、信息共享、协调处置等联合安全管理机制,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活动促,深入开展“安全万里行”活动,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利用安全生产云讲堂、乡镇安全生产大讲堂等活动,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社会督,邀请《今日江山》《多娇江山》等媒体开设专栏专题,集中曝光一批安全生产违法案例;同时发动村社(居)委会、物业公司和居(村)民,积极举报风险隐患,排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营造人人争做安全员、宣传员、监察员的浓厚氛围。(唐文中 邵松华 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市场、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避暑 ...

  • 河北省昌黎县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助力当地外贸企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