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交流会

2020-06-22 17:0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工作宣传双推进 书写柳州市场监管新篇章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交流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树立部门正面形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积极作用,提升宣传工作整体素质,构建良好宣传工作格局,6月19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交流会。此次会议是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自组建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个新闻宣传专题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系统今年上半年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半年新闻宣传工作重点,并由柳州市质检中心、柳江区市场监管局、融水县市场监管局、药品科和宣传科对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统筹抓好业务工作和新闻宣传、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的工作理念,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截至目前,全系统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家级媒体上发布新闻报道226篇,其中《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刊登14篇;在市说新语、《市场监管研究》《中国市场监管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国质量新闻网、《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等媒体上发布新闻报道483篇,其中广西电视台专题报道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柳州螺蛳粉的保护和监管;在“广西市场监管”、《柳州日报》、《柳州晚报》、柳州电视台等市厅级媒体上发布新闻报道235篇,其中柳州电视台相关专题报道20余次,《柳州日报》、《柳州晚报》头版刊发12篇;“柳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和“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转载各类新闻宣传和科普知识682篇,微信单日阅读量破万。

会上,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为民采用以会代训的形式,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在经历了上半年疫情防控的大考后,今年下半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项工作都要努力推进。同时疫情防控也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给整个市场监管系统又带来了新的任务和新的压力。新闻宣传工作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大力宣传柳州市场监管政策措施和工作成效、队伍建设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在全社会树立了市场监管部门的良好形象,在全系统弘扬了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态势和舆论氛围。同时,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宣传工作,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和重视。思想认识的转变决定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的转变,要继续加强领导重视和提升工作意识,才能推进宣传工作取得新突破;充分认识中心工作和新闻宣传的辩证关系,正确运用好宣传这把双刃剑,正面树立部门和队伍形象,积极传递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综合能力和素质。增强政治敏感性,提升大局观和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新闻宣传能力,对形势作出正确判断,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克服宣传恐慌心理,对易引发舆情的宣传做好提前预判和应对准备。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新闻宣传工作管理机制建设。制定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考核评分实施细则,完善推进工作责任机制和激励机制,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使宣传工作走上良性循环的轨道;强化新闻宣传审核把关制度,对重大的、敏感的新闻要仔细审核,以松紧结合的原则,做好对外宣传的审核把控。

下一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柳州市场监管2020年中心工作,继续大力加强新闻宣传工作。重点宣传强化市场监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建设探索市场监管新模式、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保障民生安全和社会稳定、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维护稳定良好的市场秩序、实施质量提升工程推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助力经济社会创新驱动发展、夯实质量技术基础支撑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推动精准脱贫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的任务目标等工作措施和成效,以及在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事例,以宣传推工作,以工作促宣传,用新闻宣传这个“笔杆子”,书写出柳州市场监管的新篇章。(刘昀 | 摄影 潘柳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市场、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避暑 ...

  • 河北省昌黎县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助力当地外贸企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