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科普加油机的常见问题

2020-06-22 16:19: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加油机的常见问题。

柴油汽车为什么需要加注尿素处理液呢?

柴油汽车发动机排出的有害氮氧化合物气体,会造成环境污染,并且对人体有很大伤害,柴油汽车加注加尿素处理液后,能够与柴油发动机排出的氮氧化合物产生化学反应,把氮氧化合物转化成氮气和水后再排出来,大大减少对环境的危害。

车用尿素处理液对柴油汽车的动力、油耗等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柴油发动机如果不加注尿素处理液,或使用纯度不够、质量伪劣的车用尿素处理液,会造成车辆自动减速。

加油量为什么会超过汽车油箱的标称容量呢?

汽车说明书中给出的油箱标称容量,指的是“油箱额定容量”,不是油箱可加注的“最大容量”,根据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规定,“油箱额定容量”通常为油箱可加注的“最大容量”的80%-90%。汽车油箱不是计量器具,其标称容量只能对加油量起到参考作用,加油机的准确度只能由法定计量标准器判定。

加油时遇到计量纠纷该怎么办呢?

如认为加油机准确度不符合国家规定(加油机检定规程允许的误差范围是±0.3%),应及时留存有关加油数量、加油机状态的文字及视频图片证据,拨打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电话,等待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提示:加油机显著位置应粘贴有检定合格证书,方可加油使用。加油前,除单价显示外,加油机其他数字都应归零;加油后,及时核实加油机显示数量和金额,并索要发票。(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市场、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避暑 ...

  • 河北省昌黎县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助力当地外贸企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