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进一步部署推进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0-06-22 16:2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17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召开上半年工作交流推进会,传达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部署要求特别是局长马骥关于下半年工作的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园区市场监管工作,分析研判市场监管新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上,各科室、所、协会主要负责人汇报上半年工作,局领导逐一点评提出要求,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为强力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生物园分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局和园区管委会年度工作部署,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市场监管工作取得喜人成绩。半年来,园区分局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园区市场监管领域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件;多措并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抓“六保”、促“六稳”,园区市场主体达4363户,同比增长53.15%,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1个工作日;不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建立2家消费维权站,消费纠纷办结效率大幅提升,构建了消费维权工作长效机制;探索开展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精心塑造“小窗口、大服务”良好形象,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园区企业发展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扎实开展“环境大整治”,强化监管执法,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18起,切实维护了市场秩序;坚持柔性审慎监管与规范扶持发展并举,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减轻疫情对园区市场主体影响;积极推进服务保障民生工作,集中实施“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容缺受理”机制,简化办事流程,先后帮助解决10余家企业实际困难;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狠抓人员大培训和岗位大练兵,开展“书香聚气、分享阅读”活动,举办法治建设、公文处理、电商经济等专题培训10余次,分局人员和工作“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步伐显著加快,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狠抓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强力推进精神文明、脱贫攻坚和群团建设,成功改建支部,组建分局工会,开展系列主题党日和文化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创先争优热情持续激发。总之,生物园区分局在省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全面把握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直面矛盾问题,勇于担当作为,革除历年积习弊端,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机关面貌焕然一新,困扰多年遗留问题逐步解决,各项工作制度、流程、机制日趋完善,分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已经形成。

下半年,分局将按照省局党组部署要求,围绕“抓六保、促六稳”,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以奋战黄金季为契机,坚持监管扶持双管齐下,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强举措,在加强市场监管上求突破,在狠抓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上出真招,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上谋实策,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整体推进园区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市场、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避暑 ...

  • 河北省昌黎县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助力当地外贸企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