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三管齐下全力护航服装企业“民转医”新崛起

2020-06-19 17:24: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上世纪80年代到现在,服装一直是浙江省平湖市对外宣传的一张“金名片”。自疫情以来,该市服装企业对外贸易量骤降,转产投身防疫物资生产成为企业的首选之路。但“隔行如隔山”,在“民转医”的道路上如何获得备案审批成为了困扰企业的最大难题。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嘉兴市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的延伸审批点,主动靠前服务、提前介入指导,助力企业理性、快速跨行。目前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20余家服装企业成为了该市第一批成功转型为第一类医疗器械医用隔离衣的生产企业。

一是实地走访,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该局领导高度重视企业服务与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多次带领业务科室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对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浙江平湖东方颖秀服饰有限公司等18家已开展民用防护产品生产的企业进行现场指导服务,对其“民转医”筹备情况、软硬件设施设备、急需帮助解决的困难进行深入了解,并现场答疑解惑。通过“一对一”精准帮扶行动,帮助企业少走弯路。

二是快速办理,拓展线上服务平台。企业取得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资质前后需要经过产品和生产两次备案,累计需要准备材料22份。针对应急审批及出口咨询,该局专门编印下发了2版《防护类医疗器械审批及生产指导手册》。面对大量企业的疑问,该局调派专人搭建了“线上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实时的线上答疑,并通过一系列“云指导”实现了远程在线指导、资料审核修改、网络传送凭证等线上办理。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为33家企业办理完成了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

三是指导并进,督促企业责任落实。举办了浙江省首场针对防疫用品出口标准及认证有关的专场对接会,为浙江省嘉兴市范围的97家企业送上了精准权威的出口认证培训对接服务,并组建了“平湖防护类医疗器械生产交流群”,进一步对“新生”企业开展医疗器械普法宣传培训和答疑工作。此外,该局还开展了隔离衣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医用防疫物资专项整治、防疫用第一类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对检查发现的说明书、标签标识不规范、生产检验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当场予以指出并指导整改,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合同签订、委托检验、产品出口等问题。已累计检查医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30家次,限期整改企业7家次,整改完成率100%。(冯蓓蓓 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家用 ...

  •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头盔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260多家纺织企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排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