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计量院全心全意为中小企业复产服务

2020-06-19 17:0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心全意为中小企业复产服务

——记奋战在复产一线的河南计量铁军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助力中小企业复产的紧要关头,中原大地活跃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千方百计为企业降低成本,千方百计为企业节省时间,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他们以实际行动,把中央惠企政策落到实处。他们就是被复产企业赞为“计量铁军”的河南省计量院。

一、千方百计为企业降低成本

5月15日,落实“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在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的组织下,走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万达重工、统一饮料等企业,了解了企业质量管理、计量检验、检测、校准需求和科研、产品研发情况,与航空港区重点企业、中小企业代表及计量负责人进行座谈,倾听18家企业代表围绕计量在企业生产中应用和计量检定需求,河南省计量院专家团队解答了企业代表的相关问题和计量需求情况。

河南省计量院业务服务坚持“一切从企业出发”的服务理念,在不少企业按下了复工“加速键”时,面对企业送检困难,与快递企业联合,推出计量+物流的服务模式,企业一个电话,物流企业就把待检仪器送到河南省计量院实验室。

坚持“三个最大限度”的原则:最大限度提升检测服务效率,最大限度降低检测工作对企业正常生产的影响,最大限度减少企业仪器送检流程带来的时间、人力的成本增加。让企业不跑路,将企业待检设备在现场能检测尽检测。

坚持“一提升”,计量技术的高效应用是企业提升生产效率、节约成本的关键,河南省计量院坚持通过技术检定检测,为企业生产提升效率的技术原则,检定检测的仪器设备能够在生产中精确发挥效用,能助力企业提升效能。开展“助力复工复产,计量企业行”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走访中小企业200多家。

二、千方百计为企业节省时间

在企业复产期间,焦作汉河电缆有限公司、河南虹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800kV特高压中州换流站等电力行业相关的公司出现了仪器到期、计量认证困难等难题,河南省计量院电学所技术人员了解情况后,针对电力企业的困难,提出一套精准的解决方案,并及时到现场解决相关问题,通过 “点对点”的直接对接,解决了电力企业的普遍难题。

电学计量技术人员的身影不断活跃在大型上市公司、电力服务部门、新能源制造企业以及小微企业的一线检测现场,及时为企业带去高效的计量服务,受到一致称赞和好评。

“多亏了你们的到来,我们的计量认证工作才能顺利进行,为我们的复工复产提供了支持,节省了时间”。汉河电缆的计量室负责人如此说到。

他们不仅为河南企业如此,对每一个客户都是如此。由于疫情原因,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快递至郑州的燃气表,一直无法正常送检,造成了该批仪表在物流中心积压,不仅给企业带来额外的经济负担,还影响了合同规定的交货时间。

“客户至上——您的燃眉之急,我来解忧”。河南省计量院流量所技术人员这样说。

在了解该企业的实际困难之后,河南省计量院流量所技术人员积极商议并落实具体的安全送检流程,帮助该企业联系送货车辆,协助送货师傅办理健康证明。最终2000台件燃气表经过安全消毒,顺利进入了实验室并开始检定,保证了企业的按期交货。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南省计量院优质客户之一,每年送检量多达几万台件,正是由于河南省计量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心全意服务客户的服务理念,才赢得了客户长期的信任和支持。

持续呵护好河南口罩、食品生产等中小企业。在接到河南省商丘市来自口罩、方便食品、肉类等生产企业的4台流量计的计量需求后,为了保障相关物资等的生产供应,河南省计量院流量所技术人员经过7个小时不间断的连续奋战检测,准确、高效地完成了设备检定,为疫情期间持续口罩及食品的生产供应提供了精准的计量服务,高效的检测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

通过一次次技术服务,河南省计量院被企业誉为“计量铁军”,在客户间口耳相传。

三、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好技术后盾,助力国家高科技腾飞。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建设的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研究人体组织修复与再生的基础性科学问题,开发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共性关键技术,实现集成转化,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河南省计量院力学所工程师解决了该中心扭矩传感器的计量技术难题,为该中心的质量控制提供了技术保障。

给铁路运输线上的机车把好脉。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因此,机车的维修保养是铁路运输工作的重中之重。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是中国新兴的铁路工程机械制造企业,该公司有十余台扭矩校验设备作为质量控制关键设备,它们的准确与否对机车维修至关重要,河南省计量院第一时间派出工程师进驻现场。由于设备超差严重,经与制造单位反复沟通并多次标定后,设备终于恢复正常,继续为机车量体裁衣。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的机修车间里,河南省计量院技术人员不畏酷暑,用精湛的计量,热忱的服务,为企业解决了技术难题,赢得客户连连点赞。

河南计量人对中小企业的技术支撑永不停歇,将继续聚焦中小企业计量突出问题,不断优化服务形式,强化计量保障职能,帮助广大中小企业解决计量问题,夯实计量基础,提升制造水平,力促企业优质高效健康发展。(河南省计量院 姜鲲 赵辉 孙钦密 师恩洁 陈兵 李海滨 胡雯)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家用 ...

  •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头盔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260多家纺织企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排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