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机动车检测计量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2020-06-18 16:44: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机动车检测产业规范化管理与高质量发展提供计量技术支撑

——山东省机动车检测计量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2020年6月11日,山东省机动车检测计量产业联盟在济南成立,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山东省交通学院以及山东省内有影响力的机动车检测机构、机动车设备生产企业和科研机构等70余家单位参加。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贾峰、计量处处长张公霞、认证认可处二级调研员冯浩及山东省计量院全体领导班子等出席会议。

院长林振强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计量院近年来在服务产业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搭建了与全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需求相吻合的工作模式,形成了系列的产业计量服务平台、计量检验检测平台、计量科技创新平台以及计量产业合作平台,山东省机动车检测计量产业联盟的建设就是计量产业合作平台的一种重要体现形式。他建议联盟成立后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丰富联盟工作内容,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贾峰在讲话中指出,机动车检测是民生计量之本,是从源头防止大气污染、保证碧水蓝天的重要举措,机动车检测必须加强规范化管理,才能为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针对联盟今后的工作,贾峰提出了六方面的希望,一是加强行业自律,推动机动车检测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二是进行政策研究和市场发展方向探讨,为机动车检测机构寻找国家政策支持和引导;三是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组织起草山东省机动车检测设备和方法相关团体标准和技术规范,提升机构检测技术和能力;四是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抓好线上线下平台建设,开展学术交流、技术研讨和技术培训;五是建立“产学研检”的创新型合作机制,促进机动车检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六是加强国际间技术交流与合作,及时把握机动车检测的国际动态,促进山东省机动车检测机构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

机动车检测涉及公安、交通、环保、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机动车检测机构所有计量器具量值传递和溯源的准确可靠,以及机构的资质认定工作。联盟的成立是机动车检测产业有序发展的需要,是计量技术服务中小企业的具体行动,是确保全省机动车检测量值准确可靠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各检测机构健康发展的有效保障。联盟将加强行业自律,搭建以检测机构为主体的“产学研检”技术创新体系,提高全省机动车检测机构的管理和运行水平,提升山东省机动车检测装备制造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更好地促进山东省机动车检测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第127届广交会拉开帷幕 首次整体 ...

  • 第23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 ...

  • 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开始综合执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