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沂水县召开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月暨电梯困人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

2020-06-18 10:3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6月16日上午,山东沂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昌辰广场举行了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月暨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会。临沂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梅杰同志,沂水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孟令君同志,沂城街道、龙家圈街道、许家湖镇、马站镇、应急局、住房保障中心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全县部分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师立功宣布演练开始,维保单位、办公室、安抚组、救援组、医护组、疏散组、后勤组闻声而动,相继在第一时间到达指定位置即时开展救援工作。与会人员通过电子大屏幕现场观看应急救援演练,解说员全程解读每一个救援环节,让与会人员及广大市民熟知救援过程。整个救援演练过程用时十几多分钟,救援人员行动迅速,采取措施得当,事故救援演练圆满成功。随后,昌辰集团总裁秦强国、临沂立升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立省分别作了发言,承诺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市面营造安全的乘梯环境。

演练结束后,孟令君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五项内容。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县直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企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要加强宣传引导。结合阶段性任务特点,创新开展宣传活动,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提高全民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行业领域内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按照企业自查、执法检查、专班验收、领导小组验收的总体部署,全面排查隐患,逐条、逐项督促企业、单位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监督和管理责任。四要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抓好预案制定关,抓好应急演练关,把演练作为一种消除设备事故隐患的有效方法,针对隐患点进行检查、维护,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从而实现安全生产。五要强化督导检查。要通过调阅资料、明查暗访、现场抽查、下沉督查等方式,定期对特种设备领域安全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提出整改要求和工作意见建议。

应急演练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现场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宣传走廊,进一步了解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刘中华)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航班延误险理赔 保险诈骗新招数

  • 河北省清河县建设多肉植物培育基地促 ...

  • 江苏省海安市:企业利用网络新平台不 ...

  •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积极推进产 ...

  • 河北省定州市体育用品企业:做好疫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