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汉中市市场监管系统迅速开展商贸农贸海鲜市场采样调查

2020-06-17 15:4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开展新冠病毒溯源和传播链调查,及时发现商贸、农贸、海鲜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2020年6月14日至15日,陕西汉中市市场监管系统迅速行动,联合市县疾控部门对辖区内的重点商贸、农贸、海鲜市场开展了现场调查和采样检测。

此次调查选择规模较大、人员流动频繁,存在外地输入蔬菜和海鲜等产品、从业人员来源复杂的高风险商贸、农贸、海鲜市场作为采样点,分别采集从业人员样本、动物样本、环境样本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并对可能存在职业暴露的从业人群的健康状况开展调查。

截至6月16日上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调查超市40家、海鲜市场4个、农贸市场15家、酒店2家,共61个采样点;采集环境样本(池水等)46份,动物样本(海鲜产品)101份,调查从业人员45人,采样49份,共计196个样本。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未发现存在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采样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及样本检测结果已按按要求报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梁爱)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航班延误险理赔 保险诈骗新招数

  • 河北省清河县建设多肉植物培育基地促 ...

  • 江苏省海安市:企业利用网络新平台不 ...

  •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积极推进产 ...

  • 河北省定州市体育用品企业:做好疫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