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专利申请工作

2020-06-16 17:2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服务企业经济发展,助力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创建工作,营造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安徽省来安县多措并举开展专利申请工作。

不断完善专员队伍

为增强监管部门与企业的密切联系,来安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完善专利联络员队员,目前,来安县经过市局备案的专员共计77名。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建立微信群、开展知识产权线上线下培训班、兑现知识产权专员奖励等形式不断提高专员积极性,不断完善专员队员,为企业的专利申请工作奠定基础。

不断拓宽宣传渠道

专利的申请工作,是知识产权保护最基础性工作,为提高专利申请量,强化企业对专利保护的意识,来安县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一是股所联动,实地走访企业进行政策宣讲;二是以“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为契机,不断开展宣传活动;三是开展线上培训班、一系列专题讲座,强化权利人的保护意识。

不断延展受众群体

为提高专利申请服务工作的受众面,营造全民参与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将服务阵地前移。一方面将工作中心集中在经济开发区,服务于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企业。另一方面,开展专利申请服务工作进基层活动,将知识产权工作于乡村振兴相结合,目前已经走访了来安县所有的乡镇,不断挖掘乡镇特别是偏远乡镇的对于专利申请存在的可能性,真正实现来安县知识产权成果全覆盖。

不断优化服务水平

为更好的服务于企业专利申请工作,来安县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服务水平,不断解锁服务新技能,实现了专利申请工作上门服务新体系。在监管部门的协调安排下,技术人员与专利代理人员直接进行沟通交流,技术进行无障碍性对接,撰写流程不断优化,为专利的授权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以来,来安县专利申请工作取得了有效成果,据统计,2020年1-4月份,来安县共申请专利331件,其中发明专利128件,实用新型186件,外观设计17件;1-4月份,来安县共授权专利183件,其中发明专利25件,实用新型133件,外观设计25件。(郝海月 通讯员 邹景)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积极推进产 ...

  • 河北省定州市体育用品企业:做好疫情 ...

  • “黄金茧”丰收

  • 江苏省“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暨非遗 ...

  • 对话青年画家王临潼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