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强化“三大市场环境”监管 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力保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2020-06-16 17:2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护航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职能作用,通过优化市场信用环境、消费环境和竞争环境,解决影响市场主体生产经营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力保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优化市场信用环境,激发主体活跃度。疫情期间正值“年报季”,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该局及时调整思路,采取线上“不见面”提示、督促和指导,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年报服务“不断档”。目前全区企业年报率93%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达100%。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该局对企业提供的信用修复申请,符合条件的即时即办,对申请移出异常名录的企业,免除实地核查,即刻办理移出,共移出经营异常名录101件,信用修复12家。实施企业信用修复网上办,畅通网上受理、审核和办理有效途径,网上办理移出异常企业56家,极大方便企业自主管理信用,缩短复工等待时间。秉承“以监管强服务、以监管促发展”的理念,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全覆盖,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促进企业自律和社会共治,推进失信市场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框架建设。

优化市场消费环境,增长市场新动能。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坚持“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原则,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各类投诉举报。每天组成多个检查组,加强监管巡查,确保各类投诉、举报和咨询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回复和妥善处置。共处置投诉举报517件。探索推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制度,选择华润万象城和天虹购物中心率先开展承诺,实施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让消费在疫情后切实推动经济发展。推荐区内6家企业参加“江苏好礼 舒心相伴”江苏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指导申报了11种商品,展示了药城文化精髓和品牌实力,努力让药城特色伴手礼产品成为促进消费增长的新动能。

优化市场竞争环境,提升企业竞争力。疫情发生以来,防疫物资质量安全牵动人心,该局集中优势力量打响全面战“疫”,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出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共立案查处口罩案件9件,查获不合格口罩4577件。开展熔喷布产品专项执法行动,取缔无照生产企业6家,查封生产设备23台熔喷布571卷。组织电力价格专项检查,查处3起转供电主体搭车收费违法案件。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商业秘密等专项执法利剑行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潘建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积极推进产 ...

  • 河北省定州市体育用品企业:做好疫情 ...

  • “黄金茧”丰收

  • 江苏省“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暨非遗 ...

  • 对话青年画家王临潼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