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绍兴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响应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0-06-16 17:2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北京市连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为积极应对突发情况,浙江省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开展生鲜、冷冻畜禽肉类产品及水产品食品安全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392人次,检查大中超市135家、农贸农批市场135家。

高度重视,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守土有责”的基本原则,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高度自觉,按照浙江省市场监管局部署,食品流通条线迅速投入到大型超市、农贸农批市场的食品安全检查。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控制风险为目标,排查隐患,追根溯源,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突出重点,加强重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以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市场、超市食用农产品索证索票、直接接触食品工具消毒工作等,对市场开办者、大型超市再次强调落实消毒、通风、清洁等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配合卫健疾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

仔细摸排,防范风险隐患。瞄准风险隐患点,对全市经营三文鱼的大型超市、农贸农批市场开展摸排。经排查,绍兴市范围内大型超市、农贸农批市场销售的三文鱼是从丹麦、挪威、智利、法罗群岛、澳大利亚等国进口,从上海口岸、广州口岸进关,检验检疫证明齐全。主要供应范围为绍兴地区,与北京地区无经营业务往来。(鲁利军 浙江省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剑楠 张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积极推进产 ...

  • 河北省定州市体育用品企业:做好疫情 ...

  • “黄金茧”丰收

  • 江苏省“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暨非遗 ...

  • 对话青年画家王临潼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