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耿棚镇开展夏季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2020-06-15 10:3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夏季温度高、湿度大,是食源性疾病易发、多发期,为认真做好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提高餐饮领域从业人员、集体聚餐流动厨师的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近日,安徽颍上县耿棚镇食安办及时组织了包括学校食堂、养老院食堂、幼儿园看护点、食品经营单位、集体聚餐厨师等从业人员70余人参加的夏季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培训会。

会议由耿棚镇党委委员、镇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卢辉主持,邀请县食安办副主任解辉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俊对近期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做了部署。会上向参会人员发放了《餐饮服务预防食物中毒注意事项》、《关于严禁餐饮单位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的告知书》等宣传资料。

耿棚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俊宣读了夏季食品安全整治文件,强调了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并要求大家回去后按照培训内容对照差距和不足,抓紧整改。

解辉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食品安全典型案例和日常工作中的督查检查经验,从反思、导向、落细、归零四个方面,就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让与会者在交流中学到了知识、认识了不足,起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卢辉在作会议总结时表示,为保证专项整治落实、落地、落细,要认真履行好地方政府属地领导责任、执法部门的监管责任和经营者的主体责任。食品安全办公室要组织好督查检查,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餐饮领域违法行为,要求广大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要遵纪守法、提高责任心,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餐饮领域杜绝食源性疾病发生。

(解辉 王俊)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小微企业 ...

  • 江西省萍乡市举行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启 ...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