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唐山市市场监管局“五项举措”保障复课学生饮食安全

2020-06-12 10:26: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复课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疫情期间学生用餐安全,按照唐山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全市学校食堂大检查活动,加大对复学复课学校食堂检查力度,筑牢校园食品安全红线。

一是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6月4日至30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全市所有复工的学校食堂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此次大检查以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为重点行为,以既往发生过因食品安全问题出现网上舆情的学校食堂和因食品安全问题受到行政处罚的学校为重点单位,通过开展集中专项行动,强化日常动态监督管理,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完善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行为,食品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并消除,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患发生的风险明显降低,严防系统性、区域性、群体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组织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人员培训。为进一步加强唐山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经营行为,6月9日,召开了全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全市相关县(市、区)的主管副局长、科(所)长及21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法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会。会议就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建筑场所与布局、设施设备、原料管理、加工制作、供餐用餐与配送、检验检测、清洗消毒、食品安全管理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三是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通过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和官网持续推送《校园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从食堂环境、食品原料、加工过程、用餐方式等多方面进行提示,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现场进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护知识讲解,通过以服务促规范连续开展再督导、再整改、再提升检查,有效筑牢了复课学校食品安全基础。

四是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按要求存放食品,是否存在山寨食品、五毛食品、过期食品等,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复查,要求各单位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五是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对复课学校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查隐患,找漏洞,现场定措施、解困难,督促其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制作,重点就晨检检查落实、人员健康、原材料采购及储存、场所卫生及消毒、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规范留样、餐厨废弃物规范化处理等环节加大检查力度,全方位确保复课全体师生吃得放心、教得安心、学得舒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5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182家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58家次,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8人,发现问题隐患12个,现已全部整改到位。(任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布“奋斗者烟火计划” 五菱产品更 ...

  • 天津市潘庄子村:用民族乐器奏响致富 ...

  • 广西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双生分局启动夏 ...

  • 食源性疾病是我国最大食品安全问题

  •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7批次食品抽检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