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承德市“七举措”积极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2020-06-10 11:19: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市场环境健康稳定发展,打造一批放心消费示范企业,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强力推进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提质拓面。加大创建力度,加快推进其他重点行业和新兴领域放心消费建设,逐步实现“两个延伸”,即由商贸流通领域向服务领域和食品等行业扩容,实现行业创建延伸;由城市向城镇乡村扩展,实现地域创建延伸。

二是强力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在全市开展“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提升经营者信誉度,提高消费者满意度,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三是强力推进市场主体诚信度提升。强化主体责任,督促经营者落实诚信经营承诺各项制度。加强公示,发挥消费领域信用管理约束作用,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打击价格违法行为。持续推进医疗、教育、供电、供水、供气、供热等领域收费的专项整治。

四是强力推进消费维权体系建设。依托12315热线、互联网投诉平台、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提高消费维权便利化。

五是强力推进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机制建设。开展常态化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探索建立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后评价机制。广泛开展社会监督,综合采取消费体验和第三方评价等社会方式,评估评判和动态监督各类放心消费示范承诺单位。

六是强力推进产品质量提升。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做好质量典型标杆培树宣传,加强重点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开展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加大缺陷消费品特别是儿童用品召回力度,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七是创建维权“五放心”消费景区。以维权放心、消费放心、质量放心、服务放心、旅游放心为目标,在全市符合条件的景区景点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全面落实“一承诺五制度”。(通讯员 张太弥)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谱尼测试集团主动担当作为 履行社会 ...

  • 我国优质麦市场占比已达30%

  • 河北省枣强县构建以创新为核心 加快 ...

  • 合肥中欧班列通往荷兰蒂尔堡的线路正 ...

  • 贵州省铜仁市的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