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绍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近一亿元

2020-06-08 16:0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企业有呼声 部门有回应

——浙江绍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近一亿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受国内外疫情影响,企业生存发展受到严峻挑战,浙江绍兴市市场监管局走访和服务企业中发现,融资困难是重要原因。“企业有呼声、部门有回应”,该局借助今年绍兴市人大正在开展的“局长代表面对面 社情民意共商议”活动,对症下药,帮助企业切实解决问题,一个月内助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9980万元。

成立专班,三方发力。贯穿于2020年的“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是绍兴的一项创新举措,这项工作有助于发挥国家机关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密切国家机关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聚焦问题解决。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与柯桥区街道、柯桥区人大成立了餐饮企业提振信心、外贸企业出口保障、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三个工作专班,借助多方力量,为后疫情时代的企业注入活力。

6月5日上午,“局长•代表面对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进会在柯桥区柯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会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柯桥支行、瑞丰银行、浙商银行柯桥支行等与6家企业进行了授信签约仪式,金额达9980万元。

瞄准问题,破解难题。针对企业融资困难的现状,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联系银行、对接企业,今年3月份,为浙江金蝉布艺办理实用新型专利登记,申请质押贷款,将以往1个月的授信流程缩短至4天,帮助企业获得3500万元贷款。截至5月底,绍兴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已经达到5.79亿。利用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为疫情期间的企业经营提供了新的有效手段。

更接地气,更查企情。三个专班通过走访调研、主题接待、公众开放、集中面商等形式,主动下基层、走企业、进村社区,通过系统性、集中性的调研走访,更有助于发现隐藏问题,避免形式主义,为企业发展提供更有实操性的政策支持和指导意见。

接下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将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一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效,实现常态化运作;另一方面探索标准服务、技术攻关、课题合作等多维度帮扶举措,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实现高质量发展打开更广阔的道路。(鲁利军 浙江省绍兴市市场监管局 张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公众聚集场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 ...

  • 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