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宣传工作暨舆情培训会议

2020-06-05 17:3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4日,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宣传工作暨舆情培训会。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宣传工作成效,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宣传工作重点任务,交流研讨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为全市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永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新闻宣传处处长张国栋应邀授课,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局主要负责人及负责宣传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永浩全面回顾总结了济南市市场监管改革开局和全力战“疫”中,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成果。他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担当作为,坚持一手抓改革、促发展,一手抓宣传、聚合力,新闻宣传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壮大了市场监管正能量。一是宣传报道量多质优。二是积极助力复工复产。三是着力打造宣传矩阵。四是有效处置敏感舆情。五是大力宣传“战疫”典型。一年多来,宣传工作切实发挥了强信心鼓士气、聚民心增合力、暖人心扬正气的激励作用,树立起市场监管部门良好形象。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永浩

刘永浩强调,要切实增强宣传工作自觉性。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宣传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市场监管工作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奏响最强音、打造好环境。把握形势要求。着眼全市,作为重要的监管部门和发展部门,统筹推进三大国家战略,打造“五个济南”,推进“12项攻坚行动”,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大有可为,也要大有作为。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今年提出了实施“两大战略”、开展“六大提升行动”。这些工作,不但要全力干好,干出实效,也要宣传好,“亮”出精彩。切实加强领导。领导干部要善于抓住重点要点,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时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坚持不懈经常抓,统筹协调抓,主动创新抓,唱响主旋律,增强影响力。

刘永浩要求,今年的全市市场监管宣传工作必须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展现市场监管新作为。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抓实宣传效果。要突出抓好“四个最严”宣传,抓好重点工作、重大活动、重要节点宣传,抓好“作风提升年”活动宣传。二是着眼短板弱项夯实宣传基础。要落实宣传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工作力量,健全宣传工作制度。三是凝聚宣传力量推进社会共治。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开展群防群治,积极促进企业自律。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市场监管人的贡献。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宣传处处长张国栋

随后的授课阶段,张国栋紧密结合长期宣传工作实践,围绕舆情规律分析、舆情风险评估、经验教训总结、工作对策措施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形势下做好市场监管宣传和舆情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工作特点,结合实际分析舆情处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用生动的实践案例讲授了处置舆情应当把握的原则重心、重点程序、态度和技巧等,为与会人员继续做好宣传和舆情处置工作增加了信心、开拓了视野,提供了更多借鉴。(文/胡艺萌  图/亓怀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南京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

  • 2019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 ...

  • 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发展中药材种植 ...

  • 福建省永春县发展柑桔、佛手茶等特色 ...

  • 连续17年服务全国两会 玉柴不凡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