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对金融广告发布提示

2020-06-05 17:3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秦海峰)为进一步规范金融广告发布行为,引导广告发布主体加强金融广告审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6月5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对金融广告发布提示。

1.不得出现涉及导向问题、政治敏感性问题、损害国家利益的违法广告。

2.未取得相关金融业务资质的从业机构,不得开展与该金融业务相关的公司形象广告宣传。

3.未取得相关金融业务资质的从业机构,不得以投资理财、投资咨询、贷款中介、信用担保、典当等名义发布吸收存款、发放贷款、销售保险、开展证券期货等活动内容的广告。

4.广告中应当对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风险责任承担有合理提示或者警示。

5.广告中不得含有对未来效果、收益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6.广告中不得利用学术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

7.广告中不得夸大或者片面宣传金融服务或者金融产品,对过往业绩作虚假或夸大表述。

8.广告中使用数据、统计资料等引证内容应当真实、准确。

9.广告中不得隐瞒限制条件。

10.广告中不得使用偷换概念、不当类比、隐去假设等不当营销宣传手段。

11.广告中不得以捏造、散布虚假事实等手段恶意诋毁竞争对手,损害同业信誉。

12.广告中不得对投资理财类产品的收益、安全性等情况进行虚假宣传,冒用、擅自使用与他人相同或相近的注册商标、字号、宣传册页等方式,欺骗、误导金融消费者。

13.广告中不得利用金融管理部门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审核或者备案程序,误导金融消费者认为金融管理部门已对该金融产品和服务提供保证。

14.广告中不得对未经金融管理部门审核或备案的金融产品或服务进行预先宣传或促销。

15.广告中不得片面利用国家或地方党委政府出台的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及扶持政策等,借机宣传、推介特定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16.广告中不得宣传突破住房信贷政策的金融产品,加大购房杠杆。

17.广告中不得以促成交易为目的,宣传、推介境外保险产品,或者有意安排投保境外保险产品客户赴境外投保。

18.广告中不得假借“一带一路”“共享经济”“军民融合”“慈善”等名义,从事资金融通活动宣传。

19.广告中不得打着帮助金融消费者维权的幌子,以牟取不当利益为目的,宣传代理投诉、代理全额退保等内容。

20.广告中不得含有其他违法内容。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南京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

  • 2019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 ...

  • 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发展中药材种植 ...

  • 福建省永春县发展柑桔、佛手茶等特色 ...

  • 连续17年服务全国两会 玉柴不凡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