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襄阳小龙虾”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0-06-05 11:4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卫华 周耀战 记者张华)6月2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水产养殖协会会长孙先恩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从北京寄来的“襄阳小龙虾”商标注册证,“襄阳小龙虾”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该文字商标由中国书协理事、原湖北省书协副主席、襄阳著名书法家涂廷多先生书写,大气厚重的手写体“襄阳小龙虾”,为商标赋予了历史文化名城丰富的文化内涵。

襄阳市襄州区位于鄂西北,汉水中游,属亚热带湿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过渡区,气候优兼南北,四季分明,冬暖夏凉,降水适中,雨热同季,境内有纵横的汉江、唐白河、小清河等河流,天然的水域为襄阳小龙虾的生长提供了丰富的饵料,是其生长、繁殖的优质场所。

近年来,襄阳市襄州区充分依托资源优势,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按照“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大力调整养殖模式,着力发展小龙虾养殖,襄州区政府采取多种措施,组织水产技术人员深入农村、养殖区域,宣传介绍小龙虾的养殖特点和市场前景,并邀请省市专家举办小龙虾养殖技术讲座,引导农民利用河汊、滩涂、池塘、水库、稻田等养殖资源,在各镇(办)着力开展集约化繁育,池塘高产高效养殖、稻田生态养殖。目前襄州区有11个镇(办)养殖小龙虾养殖基地,养殖面积达15000多亩,年产销量30万公斤,年产值1000万元以上,且逐年增加并销往全国各地。

襄阳小龙虾以其味美、价廉、质优、营养丰富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如今小龙虾养殖业已成为襄阳市襄州区农村经济的特色产业,城市消费的特色餐饮,城乡发展的特色经济,其文化内涵和品牌效应独具魅力,为美丽乡村建设增加了一道靓丽夺目的风景。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南京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

  • 2019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 ...

  • 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发展中药材种植 ...

  • 福建省永春县发展柑桔、佛手茶等特色 ...

  • 连续17年服务全国两会 玉柴不凡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