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0-06-05 09:35: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国家、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部署要求,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部署并立即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综合运用监管职能进行全面整治,坚持“四个突出”、严把“六个关口”,保障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促进防疫物资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研究部署开展全市防疫物资专项整治工作。组建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专班,由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总牵头,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协同推进,全市16个县(市)、区也全部对应成立领导小组,形成了市、县(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二、突出重点、细化方案。结合齐齐哈尔市实际,制定《关于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重点整治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市场准入、产品质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及市场秩序等方面突出问题,明确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的时间、任务、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配合,对整治发现的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材料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依法严厉查处,确保全市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市场秩序稳定。

三、排查整治、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288人次,已完成摸排登记注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25家,完成对4家非医用口罩生产经营企业从原料采购、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执行标准、成品检验等方面监督检查,4家企业均能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对4家医用防护生产企业实施监督抽验和注册抽验,共抽验在库产品4个品种各一个批次,同时完成注册抽验2个品种各一批次,抽验批次已送黑龙江省药品检验中心检验。对2家医用防护生产企业在质量体系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已要求限期整改。对4775台测温枪进行校准检定,共计服务医疗单位113家,服务其他单位(机场、车站等)83家,为复工复产企业减免检定校准费用金额49万元。指导企业制定标准,组织共436人次学习收看市场监管总局主办的标准云课,推介防疫物资标准数据库宣传标准835项。主动上门为即将投入生产的2家企业解答标准化工作相关要求,提供相关标准清单和标准文本,为企业生产防疫相关产品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指导。帮助齐齐哈尔恒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卓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获得有效CE认证。对126家防疫物资经营单位销售产品质量和价格情况进行检查,未发现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违法案件。

这次专项整治行动,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密切与发改委、工信局、公安局、商务局、海关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强化监管执法联动,及时通报违法线索,依法移送涉刑违法行为。(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连续17年服务全国两会 玉柴不凡品 ...

  • 广汽菲克Jeep解剖车品质探享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启动猪肉 ...

  • 6月7日将迎来第二个“世界食品安全 ...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计量院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