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做优质量 做强品牌 浙江温岭4家企业获2019年度政府质量奖

2020-06-04 18:3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2019年度浙江省台州市政府质量奖名单公布,名单内的5家企业中,浙江瑞丰五福气动工具产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为温岭唯一入选企业。

作为国内五金工具制造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浙江瑞丰五福气动工具产有限公司始终坚持走质量品牌发展之路,通过积极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有效融合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等三大管理体系,近三年来,质量损失率从0.44 %降低到0.31 %,新产品产值率从71.31%提高到72.01%;产品远销国内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取得了欧共体GS、CE、EMC、PAHS、ROHS及美国ETL、UL等多项国际认证。

在优化质量管理体系的同时,该企业注重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建立了较完善的研发标准体系,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3项;同时,瞄准国际先进水平,通过持续的技术改进和质量提升,其自主研发的气动工具产品有两项重要指标超过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扭力指标达到850(Nm),高于美国英格索兰公司同类产品(830Nm);噪音80 dB,低于美国英格索兰公司同类产品(90 dB),耗气节能性、震动、寿命三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除了浙江瑞丰五福气动工具产有限公司获得台州市政府质量奖,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浙江飞越机电有限公司、大福泵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也荣获了2019年度温岭市政府质量奖。

这三家企业又是凭何拿到这份荣誉的呢?

以利欧浙泵为例,截至目前,该企业已拥有有效专利370多件,其中发明专利17件,负责起草制订了60余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所研发的产品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8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项、省级重点研发项目1项、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省级科技创新成果9项、省级优秀新产品20多项。同时,利欧浙泵还成立了生产指挥中心、精益改善组、QCC品管圈等部门机构,积极推进数字化工厂建设,不断进行流程优化、自动化精益改善,积极推进精益生产柔性制造。近三年来,先后完成流程工艺改善项目38个、设备设施改善项目44个。

而浙江飞越机电去年的成绩更是亮眼,2019年销售收入5.12亿,同比增长17.65%;在全球10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自主品牌渠道网络;核心产品真空泵的全球占有率高达60%;国内授权有效专利123项。不仅荣获了温岭市政府质量奖,还成为了“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近三年来飞越机电累计投入了6449万元进行了30个新产品的开发,与浙江大学进行了“真空泵直流无刷电机控制系统”项目的合作,先后投入800余万元建立拥有109台套各类先进检测设备的实验中心,使公司科研总资产达到4300万元。

大福泵业的成长同样精彩,他们注重质量基础管理,并积极推进技术创新与品牌建设,先后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参与了《屏蔽式潜水电泵》《轻小型柴油机-泵直联机组》等11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污水污物潜水电泵》于2018年10月26日通过了“品字标浙江制造”产品认证,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得到强化。

“政府质量奖是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就是为了激励和引导更多的企业崇尚质量、追求卓越。”浙江省温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局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职能优势和企业质量主体作用,从企业质量管理基础上下功夫促进整体质量提升,鼓励企业积极导入卓越绩效等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引导企业采用QC小组、精益生产、六西格玛、质量功能展开(QFD)等先进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通过创建各级政府质量奖,进一步促进了企业整体管理、产品质量、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四大水平的提升和企业市场竞争、技术创新两大能力的提升。

据了解,台州市政府质量奖自2009年开始颁布。截至目前,温岭市共有钱江摩托、新界泵业等8家企业获得台州市政府质量奖,1家企业获得提名奖。温岭市政府质量奖自2011年设立以来,已经顺利完成了九届评选,共有跃岭股份、富岭塑胶等24家企业获奖,其中大元泵业、万邦德制药等5家企业连获台州市、温岭市两级政府质量奖,累计落实奖励资金1400万。在2019年度温岭市十强企业中,台州市、温岭市两级政府质量奖企业占据9席;前十五强企业里,政府质量奖企业占据十二席,企业质量品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展现。(鲁利军 浙江省温岭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连续17年服务全国两会 玉柴不凡品 ...

  • 广汽菲克Jeep解剖车品质探享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启动猪肉 ...

  • 6月7日将迎来第二个“世界食品安全 ...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计量院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