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佛山南海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复学前幼儿园全面检查

2020-06-03 16:57: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日起,广东佛山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园,安排幼儿分期、分批返园,具体返园时间根据现场核验及实际情况由各区及幼儿园自主确定。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幼儿入园需求。其中,南海区共计383所幼儿园符合学生返园条件。赶在复学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对幼儿园进行了全面检查。

桂城

近日,桂城食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幼儿园环境及食堂就餐前设施设备准备情况进行深入检查,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检查幼儿园食堂原材料采购登记情况、餐具消毒等情况,检查从业人员是否落实晨检制度、食品留样制度以及健康证有效情况,消毒台账等。

狮山

为提前做好幼儿园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准备工作,狮山镇八个职能部门组成核验小组,于5月27-28日对辖区内所有的幼儿园进行开学前核验工作,本次行动累计检查幼儿园共109间。

狮山食药监局各工作办重点负责检查幼儿园食堂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经检查,准备开学的幼儿园均能按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具备了幼儿返园条件,部分幼儿园食堂在索证索票工作方面存在欠缺,对此,执法人员现场指出问题提出要求,要求食堂负责人按要求落实好进货查验工作,为食品采购严把质量关。

大沥

5月26至27日,大沥镇组成九个联合核验组,对全镇幼儿园开展幼儿返园条件核验。大沥食药监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全镇96间幼儿园厨房操作间、洗消间、食堂库房等场所,仔细查阅了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记录。整体检查情况良好。

里水

开园当天(6月2日),里水镇党委委员谭锐坚带队到里水金星幼儿园检查,检查组仔细检查幼儿园内外环境情况,详细了解幼儿园师生健康信息、防控物资储备、校园清洁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

5月底至6月2日,里水食药监局联合教育局、卫计局、公安、消防等对辖区7家幼儿园开展食堂“第一餐”专项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总体运行良好,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丹灶

5月26、27日,丹灶食药监局联合相关部门组成4个联合核验组,对全镇28家幼儿园开展学生返校条件核验。

执法人员着重从从业人员、环境、卫生保障、物资配备、食堂物资、食品采购、供水设施与就餐措施等九大方面管理情况进行详细检查,要求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并保持手部清洁等工作。

西樵

为稳妥有序推进幼儿园复课工作,从5月26日起,西樵食药监局对36个幼儿园食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幼儿园食堂是否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是否及时清除过期变质的食品、是否落实索票索证等工作,对需整改的幼儿园食堂要求开学前完成整改工作。同时,对4间有食堂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日常监督检查。

九江

5月28日,九江食药监局联合镇教育局、卫计、房管、治安、交警、消防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核验组,分别对南畔幼儿园、镇南幼儿园、水南幼儿园等25家幼儿园(学校)开展学生返校条件核验工作。

执法人员对上述幼儿园(学校)的组织管理、人员管理、环境管理、卫生保障物资配备、食堂物资管理、食品采购管理进行检查,并提供了相应的改善建议。

一直以来,南海区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每年开展多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另外还会组织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和食品及原料专项抽检,多措并举保障食品安全。

接下来,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食品安全”,严格要求学校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压实压紧,最大程度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步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切实守护好校园、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供稿: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超市等开展 ...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