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与扬州市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2020-06-03 12:0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62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扬州市政府在扬州举行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扬州市市委书记夏心旻、市长张宝娟出席签约仪式。

朱勤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统筹做好机构改革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机构改革走在前列,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市场秩序稳定向好,服务发展成效突出,工作推进特色鲜明,实现良好开局,得到方方面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全省综合考核中连续两年被评为第一等次,省市场监管系统被省文明委表彰为省文明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战疫情与促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实际行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朱勤虎表示,今年是省市场监管局全面融合、全面履职开启之年,将重点打造“一品牌、一平台”。“一品牌”,即创建具有全国影响的江苏质量发展工作品牌;“一平台”,即建立省市场监管局支持服务地方发展的对接平台。

关于平台建设,朱勤虎强调5个方面:

第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开展工作的鲜明导向。通过与各设区市建立合作平台,找准监管与发展的结合点,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抓手。要精心维护平台,切实用好平台,不断拓展平台,使之发挥最强动能、最优功能和最大效能。

第二,学习地方、融入地方是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近年来,扬州市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本、生态为基,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学习扬州同志敢为人先、争创一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担当实干的精神,从扬州高质量发展实践中汲取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智慧、经验和力量。

第三,精准聚焦、主动作为是服务地方的基本原则。共创一流营商环境,共促优势产业发展,共育高端质量品牌,共建高效治理体系,为扬州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第四,寻求支持、夯实根基是加强合作的真诚愿望。扬州市场监管部门正处于全面融合、深度融合的关键阶段,恳请扬州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理顺体制机制、强化基础保障,为市场监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第五,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是履行协议的坚定决心。把合作事项列为全局重点工作,举全局之力、全系统之力,积极主动抓好落实。对每个合作事项都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不折不扣地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为扬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上,夏心旻代表扬州市委市政府对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心支持扬州发展表示感谢。近年来,扬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六个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聚焦聚力“三个名城”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省市场监管局对扬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给予鼎力支持,推动创成了一批“硬核”品牌,扬州文化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彰显;支持完成了一批“重量级”考核,扬州“双创”竞争力和活力进一步提升;指导推进了一批重大改革举措落地,为扬州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中在生产防疫物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夏心旻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省市场监管局、扬州市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深化拓展的新阶段。扬州市将在省市场监管局的支持下,加快推进新兴科创名城建设,持续完善质量强市、新型市场监管等体制机制,努力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扬州市将紧扣“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全面落实好双方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优化体制机制,完善基础保障,通过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创设大运河市场监管论坛等创新探索,积极争取在扬州形成更多政策试点、项目落点、创新亮点,努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在全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完成“六稳”“六保”任务、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扬州市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市场监管领域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助高质量发展。一方面,省市场监管局推出支持扬州市7项措施,即支持扬州市打响“世界美食之都”品牌、支持扬州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和质量强市建设、支持扬州市新兴科创名城建设、支持扬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扬州市检验检测机构建设和能力提升、支持扬州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和广告产业园建设、支持扬州市构建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另一方面,扬州市也将从7个方面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即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属地责任、强化药品安全属地责任、持续推行知识产权和质量强市战略、加强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基础保障。省市场监管局、扬州市政府将充分挖掘部门和地方两方面资源,充分发挥部门和地方两方面优势,充分调动部门和地方两方面积极性,使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才、冯新南、王俊胜,省药监局局长王越,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田丰,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黄志臻;扬州市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副市长丁一;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扬州市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超市等开展 ...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