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监管 服务复工复产

2020-06-02 18:1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5个领导小组,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的相关要求,深入基层,强化监管,助力复工复产。

以副调研员李洪军为组长,朱智辉、陈晓龙、王小东、姚漪波、徐立新5人为成员的卫东小组,迅速行动,对卫东社区所辖的人民路、胜利路、朝阳路及中亿小区、商业一条街临街所有商户进行逐门、逐户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商户是否申领龙江健康码,并按要求进店扫码测量体温等10项内容,共检查商户209家,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商户都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防控工作,及少数商户没有按要求购置测温设备,对没有购置测温设备的商户责令限时购置,拒不执行的商户进行关停。

检查工作的过程中,做到了“精、细、实”,每检查一个商户,对商户明确提出要绷紧防疫防控这根弦,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各项要求,积极帮助商户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如有的商户提出了测温设备检测不准确,检查组积极联系计量检测部门帮助解决,营业执照年审、办理健康证、办理健康码及市场监督相关法律法规问题,检查组都一一进行解答。

检查组人员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放到首位,对每一个商户都认真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消除了广大个体商户对“低风险地区”的模糊认识,使广大商户都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地区检查组的深入减轻了基层局的工作负担,得到加区局的认可;通过检查了解基层局实际情况以及复工复产情况,为下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工作明确了方向。(供稿: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