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融安县:“下功夫”开展市场监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5-26 10:5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是广西融安县文明城市创建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紧扣业务职能,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责,“下功夫”多措并举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市场监管部门的力量。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确保行动有序开展。精心组织,抽调局机关和市场监督管理所15名执法人员,分5组,每天分三个时间段对县城中心内已开学的10家中小学校园周边的餐饮店、流动食品摊点和河西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二是开展农贸市场整治,营造良好市场秩序。执法人员对河西新农贸市场开展监督检査,着重检査市场的经营主体的证照、环境卫生,对于环境卫生较差的经营户要求现场进行整改;规范生鲜肉摆放,对肉制品是否具有两证两章进行检查,要求经营者务必保证肉类食品来源可追潮。同时,督促市场开办方按照农贸市场规范化、常态化管理要求,开展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和市场内经营者的经营行为监督管理,切实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好的购物环境。

三是开展校园周边整治,筑牢学生食品安全堡垒。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坏境管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该局执法人员重点对校园周边小餐饮、小商店、食品流动摊贩进行检査,检查校园周边小餐饮、小商店等约80家次。检査长安镇中心小学、县初级中学、实验二小等校园周边小餐饮、小商店、食品流动摊贩,针对无证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素证索票制度及进货台账登记制度是否完善、是否存在过期和保质期将至而未下架食品等现象进行检査。

四是开展“文明餐桌”宣传,“光盘行动”入人心。“文明餐桌”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项重要指标,融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街串户,不留盲区、不落死角,发放“文明餐桌”宣传标识、禁烟标识。通过大力宣传“不剩饭、不剩菜”,促使“光盘行动”入人心,营造浓厚的节俭、文明、安全用餐氛围。

截至目前,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车次30辆次,共检查该县10所学校,20余个摊贩,小餐饮40余家。发放“文明餐桌”宣传标识500多份、禁烟标识200多份。(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贵生 李全凤)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