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萧山连续两年获评浙江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优秀区(县)

2020-05-25 16:28: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经浙江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领导小组联评联审会议通过,萧山区获评2019年度浙江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优秀区(县)。在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中,萧山区已连续两年获评浙江省优秀。2019年,萧山区新设小微企业21299家,其中八大万亿产业5387家,为辖区经济腾飞注入强大动力。

一、聚焦基础建设,增加小微企业总体存量。

一是降低准入门槛。大力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通过“证照联办”“同城通办”“无差别受理”“放宽住所登记”等有力举措,压缩审批时限,降低准入门槛,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截至2020年4月,萧山区在册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20.08万户,其中小微企业数量9.54万户。

二是推动转型升级。通过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扎实推进“个转企”工作,优化市场主体结构。2019年,萧山区累计办理个转企487家,其中转公司481家。

三是释放可用资源。积极探索开展市场主体虚数清理工作,对连续两年未年报市场主体进行梳理,按照唤醒一批、规范一批、清吊一批的原则进行分类处置,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吊销企业290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33户,清理个体工商户6231户。

二、聚焦服务提升,做优小微企业发展环境。

一是引导集群发展。通过提升产业配套服务与管理水平优化企业发展生态,促进小微企业向集聚化、集群化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截至目前,萧山区已建成12个区级及以上现代服务业集聚区,19个科创园。其中,2019年该区1家服务平台被评为浙江省小微企业集聚发展“优秀平台”,1家机构被评为浙江省服务小微企业“优秀机构”。

二是梯次分类培育。建立小微企业梯次培育库,通过“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等培育举措,打通小微企业从初创型向成长型、领军型发展的良好通道。截至目前该区共有3031家企业纳入梯度培育库,其中初创型企业2049家、成长型企业661家、领军型企业321家。2019年该区3家企业获评“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

三是拓展服务手段。开展政银企对接小微专场、创业创新大赛、“市监带你找导师”、法律服务进小微企业等活动,2019年共开展小微企业专场培训20场。

三、聚焦要素对接,打破小微企业融资瓶颈。

一是推进银企合作。开展银企对接工作,依托与萧山区五大银行的助企发展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以“小微企业云平台•信用宝”及政银合作定向推送等方式,帮助1143家企业新增融资46.7亿元。

二是对接资本市场。发挥与浙江省股交中心战略合作优势,开展专场培训、上市辅导、信息互通等多项合作,进一步推动企业股改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工作,引导优质企业加速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2019年在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新三板,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等地上市和挂牌的小微企业数量23家。(金伟权 冯建军 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