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嘉兴海盐县市场监管局“送服务+抓监管”推动防疫物资高质量生产

2020-05-25 14:3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目前,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在生产的口罩企业36家,日产能约550万余只,熔喷布企业4家。为把好防疫产品“出厂关”,海盐局以质量帮扶、共享设备、应抽尽抽为抓手,全力推动辖区防疫物资企业“高质量”生产。截至目前,对辖区企业实现100%实地走访、15家企业购产品自检设备、86批次产品免费检验。

一是靠前帮扶,保障企业高质量投产。业务科室联合基层所(分局)对企业开展100%实地走访,对企业产品类型、日产量、销售方向以及设备、人员情况一一汇总,做到全面摸底。积极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对接检验机构技术专家开展原料质量检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质量验收等全过程技术指导,规范生产加工工艺,保障产品质量。指导企业通过“浙里检”绿色通道进行防疫物资免费检验,截至目前,辖区内共有16家企业86批次产品免费检验,共计减免检验费用20余万元。组织全县口罩企业开展质量培训会议,帮助其快速把握生产要点,提升产品质量。

二是共享设备,破解原料及产品检测难题。针对因检验机构资源有限,产品送检后检验周期长,检验结果出具慢,无法满足原材料进货关和产品出厂关需求,工作人员利用现场走访和口罩企业微信交流群,动员日产能10万只以上的口罩企业,自行采购检验设备,在满足自身原材料及产品出厂检验的同时,鼓励资源共享。截至目前,15家企业购买了口罩颗粒物过滤测试仪设备,30余家企业参与检测互助,缩短产品及原材料的检验周期,解决口罩生产企业排队等待检验的难题。

三是应抽尽抽,全力护航出厂产品质量。组织开展防疫物资产品专项监督抽查,对企业生产的日常防护型口罩产品“应抽尽抽”,做到所有品种全覆盖抽查。对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并督促其落实整改,待产品检验合格后再生产;另外,加大跟踪监督力度和曝光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严防质量问题反弹,对依法查处的质量违法行为案件及时曝光,发挥震慑作用,切实保障辖区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共抽查口罩产品7批次。

下一步,海盐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立足本职、加强监管、跟踪协调、全程帮扶,在为企业做好指导服务的同时,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抓好产品质量,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文华 姜斌 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